林玉兰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保险难选怎么办?

保险难选怎么办?

2020-11-11
分享到:
【导读】 买保险前,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。很多人容易在保险销售一通天花乱坠的推销后,忘了自己为什么要买保险!

买保险保障重点最关键

买保险前,一定要明确自己的需求。很多人容易在保险销售一通天花乱坠的推销后,忘了自己为什么要买保险!

买保险最重要的是保障重点,千万不要因为衍生的服务和衍生的保障而影响到我们的决策。比如我们买重疾险,最应该关注的是罹患重疾时能得到哪些保障和保障程度,至于其他类似关爱服务,护理金等应该作为次要考虑因素。

保险难选怎么办?

咨询专业人士

有时候同样的保障,不同的保险组合很可能保费相差好几万!所以,咨询专业人士是必须且必要的!

目前保险市场上有各个保险公司专属的保险代理人,还有保险经纪人。保险经纪人销售的产品更多样化,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在各类产品中挑选相对较优的产品。保险代理人于一家保险公司的产品、核保规则、处理流程更加了解。小沃认为,不管是保险代理人还是保险经纪人,最关键的是能否站在客户立场做好产品推荐和专业讲解,做好后续的服务。

各类保险应该分别购置

很多保险销售会推荐我们买全险,所谓全险,就是什么保障都有。

这样的保险看起来保障性高,但实际上保险的保障都不够充分,保费还特别高,保险产品保障越多越复杂,还容易有很多免责条款,不免觉得巨坑。

所以小沃建议,买保险,应该把我们的需求拆分开来,买一种保险就一种保障!因为这样的保险产品保障的范围更专一。

返还型保险购买需慎重

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分红险、万能险,其实它们都属于返还型的保险。

如果家庭条件允许,基础保障已经完善的家庭可以考虑返还型保险,但是对于基础保障还不足的家庭,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先去买返还型保险,而应该先把基础保障落实。

保险金额和家庭收入比例要合适

很多保险销售都在推崇所谓的“双10原则”,即保额应该是年收入的10倍,保费是年收入的百分之十。然而,保费预算并不是机械化的,我们可以在理论上进行参考,毕竟实现起来是很难的。

需要买多少的保额,应该遵循的原则是保障充足,应该结合实际情况来考虑。但是小沃建议,保费的支出最好不要超过总收入的百分之十五,我们可以先用有限的预算建立基础保障,再慢慢随着收入增加保费。

买保险不同于买别的产品退换方便,很多人买保险时都会比较迷茫,不知所措。买什么、买多少心里没谱,等买完又后悔,想退保,又会损失保费,所以,买保险前要做的功课还真不少!希望看过文章的你,能在投保路上少踩一下坑!

林玉兰 预约我

地区:福建 福州

所属机构: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2035000000002021000139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泰康人寿 网站管理

福州泰康人寿林玉兰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福州买保险找福州泰康人寿林玉兰

3177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5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